最美教育工作者丨胡菲:乡村教育的坚守者
2022-09-13 11:58:38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作者:郭伊凡 刘辉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2378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13日讯】胡菲,马田镇中心小学书记。从事乡村教育31年,始终坚持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,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,高标准严要求,真正做到了走到哪里就点亮哪里。 

2014年8月,胡菲来到马田镇中心小学担任校长一职。当时,该校因地处乡镇,生活条件艰苦,师资流失较为严重。胡菲始终认定教师是工作的关键因素。所以他一直坚持以人为本,关心教职工的思想状况、工作想法和生活上的困难、问题,让教职工感受到自己“受到尊重、说话有用”。

老师的问题解决了,胡菲开始进一步思考如何抓好乡村教育,让农村孩子得到更好地发展。在马田镇中心小学任职校长的八年期间,他根据马田镇中心小学的实际情况,提出了“校有特色,人有特长”的办学理念,逐渐培育并形成了“文明和谐校园”“培优辅差,分层教学”“体艺见长”三方面的办学特色。

八年的执着和辛劳,让胡菲不负教师这个神圣职业的责任和使命。任职期间,他带领学校一班人,内加压力,外树形象,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,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。

责编:王江林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